暨南大学王汉卫教授来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3]


1121日,应西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王汉卫教授来院于云衢楼(文科实训楼)4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华文水平测试的“体”与“用”》的讲座。李华教授主持讲座,院长田河、副院长李莉、孙福婷副教授等教师和汉硕学生6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王汉卫详细介绍了华文测试的整体情况,突出其重要性与必要性,提出了“引导教学”的重要教学理念。他通过对比,展示了他对考试框架设计的改革和思考,并引导学生思考中文教学的方式。

李华总结时强调,本次讲座题目中提到了“体”和“用”,“体”指华文测试框架的改革,“用”是指华文测试引导教和学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引导抓住汉字教学的根本,让汉字教学走出困境。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结合对华文水平测试的详细讲解,引出“引导教学”的重要理念,为学生们之后进行中文教学提供指导、指明方向,意义深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