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

【中国新闻网】国际青年赴甘肃“八步沙绿色约定” 现场体验“压沙”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7]



中新网甘肃 2023-10-20 15:32:05 17.8

近日,2023年“感知中国—与八步沙的绿色约定”社会实践及文化体验活动在甘肃省武威市举行。

   中新网甘肃新闻1020日电 近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感知中国—与八步沙的绿色约定”社会实践及文化体验活动在甘肃省武威市举行。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摩尔多瓦、苏丹、乍得等9个国家的27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013日上午730分,师生集合出发一路向西,经过3个半小时的车程抵达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各国留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穿过人行天桥到达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参观,了解八步沙林场的发展过程,了解“六老汉”三代人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奋斗精神。在治沙教学点,大家脱掉外衣、撸起袖子开展现场压沙活动,实地体验开沙沟、铲黄沙,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古浪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基地,了解当地全民义务植树网,“小渊基金”造林绿化、“蚂蚁森林”、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碳汇林等公益项目;前往黄花滩移民区富民新村参观,通过现场访谈、交流,了解黄花滩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最后前往武威市博物馆、雷台汉墓、文庙、天梯山石窟,沉浸式感受中国文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