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6]


芙蓉映水菊花黄,满目秋光。枯荷叶底红鸥藏。金风荡,飘动桂枝香。”希冀憧憬迎满怀,欢声笑语伴秋风,师大学子们纷纷归来,静谧的校园顿时充满了勃勃生机。202395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了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好“开学第一课”。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班子、系所中心主任、2023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琦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党委书记李东海致欢迎词,向新入校的本硕博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学院的总体情况,并强调指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专业,前景广阔,西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西北是非常有特色和优势的学院,大家来到学院学习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要树立信心,感到自豪。

李东海以一个个历届优秀毕业学子的事例勉励2023级新同学要有包容的胸怀、开阔的视野、远大的志向和扎实的学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传播中国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3级新生代表高子涵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师大人,我深感自豪! “虽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是汉教人共同的目标、责任与担当。相信在师大优秀师资的培养和浓厚学习氛围的熏陶下,我们将成为一批具有较深汉语言文化功底,能够胜任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进一步推注‘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走向现实”。高子涵号召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做一个心怀理想,一身正气,胸怀底气,脚接地气,坚定目标,立足西北,走向世界,向美而行的追梦人。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本科生赵心茹从个人经历、学习心得等方面向各位新生分享自己求学师大的所感所获。鼓励新同学能够锚定目标,奋力攀登,努力让自己的未来四年光彩夺目。


副院长李莉对2023级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和学分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强调了就业、实习实践相关事项,并向大家介绍与学院开展交流合作的实习基地,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对外汉语系主任罗堃详细介绍了本科阶段的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就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学校公共课的评定及要求作了解释。同时,向大家重点介绍了读书笔记的相关评定方法,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四年的努力方向,并鼓励大家提前做好人生规划,不负时光,努力奋进。


在齐唱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2023级新生的大学生活也正式拉开帷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