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6]


为进一步帮助2023级新生及家长了解学校及学院具体情况,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3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系所中心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6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


见面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代表学院向2023级新生及家长表示欢迎,对各位家长选择在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读书表示感谢。李东海从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办学总体情况,希望在今后家校充分互动,共同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对外汉语系主任罗堃、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宇分别解析了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学分要求、实习实践、合作交流项目等情况,嘱托同学们重视自身学业发展及综合能力提升。


院长田河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在海外设置的孔子学院概况,结合国家政策、时代背景剖析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优势。田河鼓励新生了解专业、走进专业、树立世界眼光、培养国际视野,成为中华文化的优秀传播者、中国故事的优秀讲述者。


见面会上,学院领导,2023级新生班主任韩苗苗、李乐、李芮、赵威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的召开,搭建了学院与家长沟通的桥梁,增强了家长和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与信任,是学院增强家校协同育人共识、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