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迎来2023级新同学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6]


92日至3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3级新生如约而至。来自江南塞北,跨越城镇乡村,一个个怀揣梦想的有志青年们入校报到。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及志愿者们以高度的责任心与热情,服务在知行校区、兰天公寓迎新工作一线,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92日清晨,学院92名迎新志愿者准时到达知行校区、兰天公寓的报到点位,帮助新生指引道路、报道注册、资格审查和搬运行李,并专门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人身财产安全等注意事项。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前往新生报到处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2023级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学院团委精心准备了“新生大礼包”。精美的帆布袋里装有学院简介手册、学生会研究生会手册、学校定制笔记本、校园手绘地图以及资助政策手册等,大家纷纷在拍照墙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珍贵的礼物。



      

        

        

    

  93日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本硕博共165名学生顺利入学。接下来,学院将认真组织开展“开学典礼”、“新生家长见面会”、“新生入学教育”等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最后,祝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收获成长,绽放光芒。


新生感言

2023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2班  高子涵

今天正式成为NWNU的一员喽!不枉一路颠簸抵达金城兰州,温暖的国交大家庭早已准备就绪,一到校门口,热情的学姐学长就一站式把我们“安排”的明明白白。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向前看,长路漫漫亦灿灿。期待未来三年和大家在师大的学习和生活!


2023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2班  杨基林

报到第一天,我和很多南方孩子一样,对于大西北抱有不确定和畏惧,但当我带着行李站在西北师大的门口,学长学姐在迎新横幅下向我招手微笑,一路被接到宿舍时,我完全放下了之前的防备心和焦虑不安。西北师大就是这样以北方的骄阳和豪迈,以及无与伦比的热情,让我这个从未见过北方的南方孩子,有了一种宾至如归之感!感恩我们能相遇在这里。


2023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1班  田世钰

九月的兰州天空蓝的浮沉,云朵白的招摇。我穿过千山万水来西北师大赴一封夏日来信的约,回看过去的困难,我相信,那一切都是种子,只有经过埋葬,才有生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年轻人要胸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昨日种种,皆成今我,切莫思量,更莫哀。从今往后,怎么收获怎么栽。我们一起让青春在西北师大绽放绚丽之花!


2023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2班  吴佳萱

初来乍到的心情和踌躇满志的期待,让我不禁想要说说自己的开学感悟。开学对我而言意味着充满机会。在新环境下,我有机会接触不同的学科和专业,了解各种不同的学习和成长方式;更重要的是,我可以遇见各路新朋友,交流不同的想法和思考,这一切都将使我受益匪浅。

6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