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泰国孔堤公学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26]


为进一步推动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海外实习,722日上午我院线上举行了泰国孔堤公学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

本次志愿者选拔共计三位同学报名,分别是贺丹丹、金峡和袁梦婷。担任面试的评委老师是副院长李莉、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宇和付文莉博士。


面试环节由5分钟试讲、专业素养问答和英文问答构成,同学们均展现了良好的教学能力和应变能力。李莉老师针对外国学生学习汉语的畏难情绪、汉字认读和书写难等提出了问题;侯宇老师针对试讲内容及课室管理方面提出了问题及建议;付文莉老师建议同学们注意总结常用的英文单词,从而更好地表达和交流。

最后,评委老师一致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金峡同学以平均分92的成绩荣获第一,将赴任泰国孔堤公学。

汉语教师志愿者,作为中国青年代表,把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热爱化作动力,积极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让汉语之花盛开在世界各个角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