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甘肃高校中亚学子西安研学行优秀作品暨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优秀来华留学生表彰奖励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6]


714日下午,由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主办,西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甘肃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协办的甘肃高校中亚学子西安研学行优秀作品暨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优秀来华留学生表彰奖励大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晓琴,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永平,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郝贵昌,甘肃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田力出席表彰会,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和各高校留学生管理老师,以及各高校留学生代表参加表彰会,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专职辅导员赵威主持表彰大会。


表彰会上,王晓琴致辞并宣读表彰决定。

王晓琴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各高校国际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留学生广泛参与,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文化体验和研学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还增进了协会同各院校的友谊,也在让更多的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读懂中国的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交流互鉴成效显著。


李东海、刘永平、郝贵昌、田力分别为为甘肃高校中亚学子西安研学行优秀作品颁奖,王晓琴为甘肃高校中亚学子西安研学行优秀组织单位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颁发奖牌,为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2022年度优秀来华留学生会员颁发证书及奖金。

优秀作品获奖代表兰州理工大学李博同学和优秀来华留学生代表兰州大学吴宓同学分别发言,分享他们的感受和收获。

李东海代表四所高校表态发言,对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对四所高校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未来有更多来华留学生能成为具有开放包容视野的文化交流使者,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母国故事。


郝贵昌在会后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希望广大留学生同学能把自己在中国的亲身经历,特别是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感受分享给更多的人,鼓励更多人来中国留学,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