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行来校调研并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6]


713日上午,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彩玲,副处长刘倩,三级调研员孙江源,项目主管刘俊玲来西北师大调研指导工作,并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干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及留管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主持调研座谈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西北师大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田河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国际学生招生与培养的整体情况,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孙梅介绍了学校孔子学院建设情况,白中兴介绍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中文+职业教育、国际学生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开展、甘肃“一带一路”教育成果研讨会、“丝路大讲堂”等展开研讨与交流。


高彩玲对西北师大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一直以来对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希望西北师大发挥好省属高校排头兵作用,积极探索好做法好经验,努力做好孔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中文+职业教育、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积极承办好甘肃“一带一路”教育成果研讨会、“丝路大讲堂”、国际学生中华文化体验等活动。

高彩玲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在后疫情时代,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挑战与机遇并存。做好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意义重大。希望西北师大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坚守使命担当,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国际交流工作队伍,努力工作,在更好服务西北师大“双一流”建设的同时,也为全省高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琦讲授了题为《党建引领下的国际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专题党课,大家围绕国情教育、课程育人、文化育人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