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学成果分享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7]



76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云衢楼召开了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学成果分享会,李升炜副院长作研学分享,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党委书记李东海主持分享会。


分享会上,李升炜作了题为《新加坡高校建设的调研报告》的研学成果分享,他以新加坡高校建设与发展的成功经验为例,从高校廉政文化建设、高校领导的管理艺术、学院发展与学生服务与管理、院系团队建设与管理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新加坡高校成功的管理经验,并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自己研学的感悟与思考。

611日至624日,西北师范大学选派第二批教学科研管理干部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研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李升炜副院长随团研学。研学期间,研学团员聆听了《新加坡教育改革与概况》《学院发展、学生培养经验分享》《南大寄宿教育—以学生为本的服务与管理》《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教育研究经验分享》《国际化背景下高校领导的管理艺术》《大学事务发展处校友会运作经验分享》《院系团队建设和管理+教职评估框架》《高校信息化建设与智慧校园运行》《高校学院管理及智库建设》等10个报告,考察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校园建设和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图书馆,参观了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城市展览中心等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中心,组织了2次小组讨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