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7]


为进一步提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切实保护好学院教职工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76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特邀北京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甘肃分中心主任讲师、应急管理宣讲教师吴永强做了消防安全培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吴永强教员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检查和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他通过大量视频、图片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同时也指出了一些生活中的防火的小技巧:燃气着火要及时关闭燃气罐上的阀门:油锅着火最好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或使用冷油降温浇灭;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等。他希望教师们不但要自己掌握消防的基本知识,提高自身的消防能力,还应该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人、学生以及周边的人,为提高全民的消防意识尽一份力。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学院教师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丰富了大家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灾害事故的能力,增强了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院教师的防火安全技能,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