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琦一行赴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学习调研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5]


72-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琦带领辅导员张晓芳、留管老师朱兴飞一行赴重庆参加由西南大学主办的“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暨中外人文交流与合作论坛”并赴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开展学习调研。


江琦一行围绕“加强党建工作与来华留学事业发展融合、深化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国际学生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进行调研学习,与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就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推进“三全育人”格局下的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国际学生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典型举措、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信息化和国际学生创新创业与社团管理等问题展开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刘猛对江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留学西大”品牌内涵发展举措、党建工作和开展来华留学生“三全育人”、开展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等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学工办主任杨昆介绍了后疫情时代学校来华留学生日常管理基本工作思路及国际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运作举措与模式。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汪鑫阳分享了中外学生融合工作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



在调研学习过程中,西南大学国际学院优秀的来华留学生管理思路、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深入的“三全育人”模式给研学团留下深刻影响,双方就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学院后续加强中外学生融合,探索构建 “十大育人”视域下的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工作等思政格局,切实提升育人实效,培养出更多架构民心桥梁的“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国际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座谈会后,江琦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西南大学国际学院来华留学生特色品牌活动成果展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