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实习说明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5]


73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云衢楼召开了研究生实习说明会。研究生秘书马驰、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班班主任付文莉及全体研一的同学参加会议。李莉副院长主持实习说明会。


说明会上,李莉针对研究生毕业息息相关的实习和毕业论文两个问题进行说明和讲解,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李莉指出,实习主要有两种形式:海外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实习和国内实习基地的实习。她强调,不管是哪种实习,都需要记录实习报告,尽量把握好机会,收集论文的一手数据和材料。除此之外,需要提前做好规划,把握好实习与学业学分之间的关系。

李莉强调,在实习教学的阶段,同学们绝不能忘记自己作为研究生的身份,需要不懈努力、持续学习,要与导师保持定期联系汇报自身的学习生活情况,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实习说明会强调了实习注意事项,明确了研究生实习要求,为研究生同学们即将进行的教学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