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2年座谈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4]




629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了庆祝建党102周年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获得学校建党102周年“两优一先”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边思羽、优秀党务工作者马少慧、先进基层党组织—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晓芳分分享感悟。


边思羽说,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的共产党员,将以坚韧执着的理想信念,把对党、对国际文化传播交流事业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始终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树立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将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有机融入教学和科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马少慧表示,在建党102年到来之际,有幸被学校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今后在工作中将以此为动力,持续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用心做好学院党建工作,努力在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晓芳表示,此次本科生党支部能受到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作为支部书记感到非常的激动和高兴,今后将继续带领支部保持支部优良传统,发挥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致力于建设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党支部,努力提升支部党建质量,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做出新贡献。鼓励全体师生党员要学习榜样、争当先锋、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座谈会后,大家集体观看了“铸魂增智育新人 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第三期微党课,学习了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结合党史、校史、地方文化史呈现的改革发展成绩和高校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大家在守正创新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课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