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十一届从师(业)技能大赛之粉笔字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7]


为提高学生书写能力,夯实师范生基本功底,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于413日晚在田家炳教学楼503教室举办第十一届从师(业)技能大赛之粉笔字大赛。比赛邀请学院侯宇、李乐、宋珊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时,每位参赛选手都全神贯注,任粉笔在指尖与黑板间舞动,他们用心雕琢每一笔每一画,在横、竖、撇、捺中,将汉字书写得端正工整,舒展大方。


三尺讲台显真功,笔下乾坤现风采!各位参赛选手有的提按分明,丰筋有力;有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有的自然舒畅,运笔如飞……一份份作品充分展示他们的书写才能。




一笔一画展风采,一横一竖见功夫。学院不仅为选手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而且以赛带练,训练了大家的教学基本功。以下是部分作品展示。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分别点评了选手们的作品,为他们指正了书写过程中的问题,比如结构不稳,笔画板滞,还未纯熟。每个字的结构既要左右平衡,又要左紧右松,有平衡又有变化。三位老师鼓励在场所有学生要多多练习,放平心态不紧张,再接再厉攀高峰。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比,产生了本次大赛的优秀选手。

一等奖: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班 祁莉晶

二等奖: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班 许霄山

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1班 周潇楠

三等奖: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1班 余果

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班 雷承洛

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班 王菲


粉笔字的书写是课堂教学中的画龙点睛之笔,是师范类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此次比赛对于大家日后走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岗位,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