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国际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赴外研修成果分享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7]


316日,西北师大国际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云衢楼举办赴外研修成果分享会。国际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


分享会上,李莉作了题为《问道南洋,笃行不怠--赴新加坡研修总结》的研修报告,从研修主要课程设置、新加坡国民的共同价值观教育、南洋理工大学智慧校园建设及教学创新与改革等内容介绍了所学所获,提出思考与建议;李华作了题为《严把论文质量关,凸显专业学位学生培养特色》的研修报告,从项目概况、研修内容和心得体会等三个方面、多个视角介绍了参加西北师范大学专业学位导师能力提升研修的所学所获;田河作了题为《百年钟,日日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基本规范》的研修报告,强调专业学位论文为应用型研究论文,要立足国际中文教育领域,针对国际中文教育实践问题,科学且规范地运用专业知识、相关理论和研究方法,对问题进行系统研究,进而提出解决问题的原创性方案,取得相应的实践成果。

田河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学校组织的外出研修培训是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之策,是全面提高学校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专业素养与领导能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务实之举。国际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专题成果分享会也是学校“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在国际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具体落实落细的行动之一,希望通过几位参训学员的分享,能够在院、处教工中掀起“头脑风暴”,推动“思想破冰”,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和运用,进一步提升国际中文教育师生的国际化水平。能够对院、处教师队伍和管理干部开拓全球视野、世界眼光和国际思维,提升教师指导学生、进一步做好教学和科研有所帮助,推动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214日至31日,学校组织35名教学科研管理干部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国际研修访学,国际处杨保林副处长、白忠兴老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李莉副院长参加了研修访学;220日至227日,学校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学位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研修,学院新晋博士生导师田河、李华、刘晓玲三位教授参加研修培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