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新学期新气象,讲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新学期伊始,同学们顺利返校,回归课堂,校园里书声琅琅,又恢复了往日热闹的景象。39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云衢楼六艺影厅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院长田河,副院长李莉,对外汉语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教育中心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本科、硕士、博士学生参加,党委副书记江琦主持。


田河向学院202281名本科生、76名硕士生和3名博士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西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作为西北师大国际化战略布局重要组成部分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大家在此相遇,是缘分更是机遇,要珍惜,要爱校爱院。他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艰苦奋斗,不仅要专业素养过硬,更要成为懂知识、擅教学、明事理、辨是非、有专长的高水平复合型汉语国际教育和国际交流人才。

李莉对2022级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和学分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并着重强调实就业实习的相关事项,向大家介绍与我院开展交流合作的各实习基地,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罗堃详细介绍了2022级本科生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就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学校公共课的评定及要求作了解释说明。同时,也向大家重点强调了读书笔记的相关评定方法,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四年的努力方向。


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班学生郭佳园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自己成为师大人的激动和喜悦,希望和其他同学一起从研究中寻求真理,从思考中认识自我,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交流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追求中获取进步。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本科生赵心茹分享了自己求学三年的所感所获,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多读、多学、多问、多参加在求学道路上一丝不苟,奋力攀登,让青春不留遗憾,让大学生活散发光芒。

江琦寄语2022级同学: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时光,潜心学问,拓宽视野,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持之以恒地探索未知。传承西北师大的优良校风,努力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这里鲜花朵朵,绿树行行……”,开学第一课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中结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