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

【新甘肃】第九届两岸华文教师学术研讨会在兰州举办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23]


2022-08-23 07:07:41


                                           线下会议剪影。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吴涵)近日,由西北师范大学、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华侨大学和兰州城市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两岸华文教师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二届世界华语文教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研讨会以“新形势下世界华文教育的理论发展与实践探索”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华侨大学、清华大学(台湾)等60多所高校的17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华文教学应用研究、华语习得研究、在线华文教学研究、面向华语教学的教学技术与资源开发研究、华语教师教材与教学法研究等热点议题,分享交流了100多篇研究报告。


                    线上会议剪影。(本文配图均由 西北师范大学 提供)


会上,北京语言大学李宇明教授、崔希亮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黄居仁教授,华侨大学贾益民教授、胡培安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武和平教授等9位华文教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先后就华文教育的经济属性与推力、华文教材研究与编写、华文教育中的语言学及交叉学科研究、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线上中文教师技能培训、汉语国际教育的转型发展、“中文+”等前沿课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据介绍,该会议是世界华语文教学领域的著名学术品牌,为世界各地华语文教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讨论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进了海峡两岸在华文教育领域的学术交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