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

【新甘肃】 “第九届全国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23]


                                        线下会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第九届全国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论坛暨专业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近日在西北师范大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联合举办。会议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为主题,围绕学科建设、海外教育实习、本土师资培养、培养标准与评估、中文+职业教育、信息技术应用等议题展开探讨。来自海内外50多所高校的118位专家学者参与了专题讨论,约1000余名师生在线参会。


                               线上会议剪影。(西北师大供图)


据悉,今年正值西北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本次研讨会也是两校“百廿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目前,国际中文教育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发展寻找新思路和新路径。

(2022-8-1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