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

【新甘肃】2022年甘肃省留学生体验中医药文化活动在甘肃中医药大学举行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1]


活动启动仪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通讯员 姚凝)近日,“走近中医,感知中华”2022年甘肃省留学生体验中医药文化活动启动。活动旨在搭建一个让广大留学生近距离体验中医药文化、感受中医药魅力的平台,加强留学生国情教育、丰富在校留学生业余生活、提高高校留学生教育管理水平。


现场体验。(本文配图均由甘肃中医药大学提供)


 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省内高校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及100余名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后,甘肃中医药大学梁永林教授作了题为《中医文化漫谈》的讲座,从中西方文化的比较中阐述了中医整体观念,让学生更好了解中医药的历史发展。同时,百余名师生走进了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国医学史馆、中药标本馆、敦煌医学馆等,品鉴了中药奶茶、制作了中药香囊,并现场体验了针灸、推拿、中医经络按摩等项目,观看了八段锦、五禽戏等中医运动项目表演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