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公告-正文

公告: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材料审核公告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9]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申请-考核”制选拔博士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西师发〔2020139号)、《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连续攻读博士学位工作实施办法》(西师发〔2020140号)、以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实施细则》,对报考考生需要提交的审核材料做如下说明。

(一)材料准备

1.《报考登记表》1份(双面打印,考生签名、人事<主管>部门签章);

2.两份《专家推荐书》原件(本学科或相近学科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推荐信,2名专家各1)

3.学位证书复印件。《硕士学位证书》(在校生除外)、《学士学位证书》(无学士学位者除外)复印件各1份。在国外或境外大学、高等教育机构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书面认证材料;

 

4.学历证书复印件。《硕士毕业证书》(非硕士学历教育者及在校生除外)、《本科毕业证书》(专科读硕除外)、《专科毕业证书》(专科学历者提供)复印件各1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审核未通过者);

5.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

6.《思想品德考核表》原件1份;

7.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单(复印件,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

8.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

9.在学或工作期间的科研成果(含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公开出版的学术著作,以及所取得的获奖证书、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等复印件;

10.硕士学位论文(包括论文开题报告)、其它科研成果和获奖证书等资料;

11.博士阶段研究计划(包括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状况回顾,研究设计,研究理论与方法);

12.其它能证明申请者科研水平和能力的材料;

13.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要求以书面形式提交材料)。

14.以上材料的明细单

(二)材料提交方式

请优先选择邮寄纸质版材料,如因疫情等不可抗拒因素,可以选择提交电子版材料。电子版材料要求:原件扫描PDF版,全彩,高清。

(三)提交时间及收件人信息

请考生于202241-46日(以寄<>达时间为准)向学院寄(送)材料。

纸质版材料提交:请使用EMS或顺丰快递。(收件人信息)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文科实训楼522办公室,申老师收,邮编:730070,联系电话:0931-7975101

电子版材料提交:请发送至邮箱guojiaoyuanshuobo@163.com。邮件主题写:姓名+2022年博士+准考证号

(四)材料提交要求

纸质版材料:首页为材料明细单,其他材料按照(一)材料准备的顺序整理。

电子版材料:请按照(一)材料准备中的每一类材料对应一个PDF扫描件,文件命名为对应的材料名称。所有文件放入一个文件压缩包,压缩包命名为:姓名+2022年博士+准考证号。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收到考生的申请材料后,审查考核考生是否符合本学院选拔细则所规定的基本申请条件,初审申请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如果不符合基本申请条件者,终止申请程序。初审合格后,博士生导师或专家组进行再次审核,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最终复审,确定材料审核通过名单。在学院官网(https://foreign.nwnu.edu.cn/)公示审核结果名单。初审不合格的考生不得进入考核环节。在博士生招生考试中有违规或弄虚作假等行为的,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其他未尽事宜以《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实施细则》中的相关要求执行。

学院咨询方式:09317975101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2325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