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0]


128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于文科实训楼101室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方作了题为《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的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琦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宣讲会上,周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与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深刻认识踏上新征程的新要求、奋力开创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等六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在宣讲中指出,从政治意义看,作出新的历史《决议》,聚焦于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坚定正确方向、巩固团结统一凝心聚力、正本清源;从历史意义看,着眼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为百年大党永葆青春夯基固本、培根固元;从实践意义看,落脚于“奋进新征程、战胜新挑战、开创新局面”,为党领导人民铸就千秋伟业指明方向,提供遵循。他表示,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环节,也是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



周方指出,高校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殿堂,要紧紧围绕全会《决议》提出的“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融入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全过程,把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大力培养信念坚定、情操高尚、本领过硬的时代新人。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周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践行精忠报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谱写无愧新时代的精彩青春篇章。



宣讲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曹国强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回望百年成就和百年经验》为题,分享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他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把中国青年在各个时期的努力和所做出的的贡献一一呈现给大家,倡议青年学子和其一起向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者学习,守初心、担使命,继续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新时代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学习、工作,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示中华民族的希望。



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关注到六中全会涉及文化的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把文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度,亲自擘画文化强国战略,精心部署文化发展举措,有力促进了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明影响力的提升。”他表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党员应该落实到本职工作,未来把对外传播做得更丰富、更亲切、更有可视性,让更多的外国朋友感悟中华传统文化,让世界正确认识中国、真正了解中国。



教师党员马少慧表示,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再一次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历程,深刻领悟到我们党正是因为把握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才能在百年风雨征程上始终保持着强大的自我更新、自我革命的力量,不断开辟着适合于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自身的思想高度和理论认知,以史为鉴,身体力行,为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学生党员孟雅喆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后的社会主义探索时期,再到改革开放之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西北师范大学学子,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想追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添砖加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