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正文

学院教师党员赴兰州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69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联合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组织共赴兰州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队伍一行先后到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进行了瞻仰和学习。在烈士陵园,党员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讲解员深情地讲述。党员们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共同追忆那场悲壮、惨烈的兰州战役,深深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座谈交流学习时,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对如何更好做好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琦表示,在这块埋葬着先烈的土地上,我感觉自己情绪久久不能平静,深切地感受到他们为追求理想、摆脱苦难而忠贞不屈、百折不挠、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同时也看到了张一悟先生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坚贞品质。我会始终将历史铭记在心,时时提醒自我,并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先烈们奋力拼搏、勇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服务师生、弘扬正气、忠诚履职、立足本职工作,为新时代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宋学良说:“这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彻底的精神上的洗礼。在烈士陵园,我仿佛置身那场艰苦卓绝的兰州战役,看见了战士们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那一个个在连天炮火前倒下的身躯,让我难以释怀。今天安稳的生活都来自于先辈们的奋勇斗争和流血牺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程上,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学习他们艰苦奋斗、为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奋斗努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