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人文丝路,如意甘肃》系列微课荣获“第一届全球华文教学微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5]


1231日,由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唐风汉语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球华文教学微课大赛”落下帷幕,来自21个国家、500余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精心制作的《人文丝路,如意甘肃》系列微课,荣膺最高奖项——团体一等奖。

《人文丝路,如意甘肃》系列微课由学院武和平院长倡议,田河副院长具体策划指导。内容包括边思羽的《始祖神话--伏羲女娲》、孙福婷的《文明曙光--大地湾彩陶》、张晓芳的《天马行空--武威铜奔马》、魏梓秋的《地下画廊--魏晋墓砖画》、曹晓东的《丝路天使--敦煌飞天》、张立群的《天下雄阙--嘉峪关》、郑绍婷的《道教名山--崆峒山》、王曼玲的《百年见证--黄河第一桥》等八个微课作品。主讲教师结合教学和科研专长,以甘肃极具代表性的文物遗迹与人文景观为内容,系统、丰富、深刻地展示了博大厚重的丝路文明和历史悠久的甘肃文化,传达了中国“和实生物”“协和万邦”的文化传统,彰显了“交流”“互鉴”的文明理念,传达了“和谐”“共享”的人类情怀。

在课程创作过程中,学院技术教师带领11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及留学生承担了后期制作、字幕翻译等工作,体现了“三全育人”的国际化教育的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