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及建设研讨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加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1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特邀请兰州大学文学院古世仓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孙强教授来院指导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及建设工作。学院领导、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武和平教授主持。


 会上,武和平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开设情况,从历史沿革、学科现状、思路举措、取得实绩等方面入手,阐述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整体方案和实施过程。武和平表示,西北师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依托中外籍本科生教学与实训双道而行、互促互补的办学优势,已建设成为西北地区唯一的本--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立足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在平台搭建、过程管理、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古世仓教授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提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需要申报专业具备足够的历史积淀,合理的资源配置,找准专业自身特色和未来发展的切入口。今后可聚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多语种教学特色,在师资培育、课程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打造在西北地区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并将学科建设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合理统筹,持续推进。


会后,古世仓教授、孙强教授还参观了学院的文化体验教室、留学生教室、多媒体工作室等,进一步了解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建设历程和办学成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