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7]






9月12日上午,西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专家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院长武和平,副院长李华、田河,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罗堃,副系主任曹晓东,专职辅导员李芮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

 武和平院长围绕“国际”、“文化”、“交流”、“汉语”、“教育”五个关键词,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进行了介绍,并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甘肃省汉语国际推广中心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腹有诗书气自华”。武院长借此诗句来鼓励新生多读书从而丰富自己,以开放包容、开拓进取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并表达了对新生能够“志存高远,走向国际,走在大洲大洋上”的美好愿景,院长的讲话让现场的在座同学感受到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的前沿化和国际化,并深刻感受到了作为未来一名国际汉语教师身上所背负的使命。

 李华副院长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培养目标和培养计划,用确切的数据向新生阐述了大学需要修的学分和课程等内容。“讲好中华故事,传播汉语言”,李华院长殷切地表达了对新生的期盼,并鼓励新生都能够“做一个有眼界的人、开阔的人、有情怀的人”。

2

020级本科学生赵心茹代表新生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专业学习的期待和对全新的大学生活的向往。


 典礼在西北师大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优美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使新生对我院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同时加深了对本专业及其未来发展方向的认识,使新生更快地了解并融入大学生活,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