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努力 ,“教”“学”不停歇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2]


2020年年初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全球,打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像往年一样,一放寒假就回国的留学生们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别竟这么久!他们开始想念中国,想念兰州,想念西北师范大学,想念老师和同学们!幸好,疫情之下,学校“停课不停学”,让中外师生在“云端”相见。

为了能按时、保质开展线上教学,老师们在假期就开始接受各种云端培训课程。与此同时,身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来华留学生们,也开始排除万难、创造条件、积极配合老师的云端课堂。留学生们从一开始的好奇、不习惯、不适应,到现在的习惯、期待,为线上教学取得良好效果打下基础。


 身在国外的留学生为上一堂网课开车到处找信号


侯宇老师的《HSK5级辅导》课是每周二下午2:30开始,在中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地时间差不多是中午12:30 ,很多学生顾不上吃午饭就得上网课。有些学生住在偏远的乡村,根本没有网络信号,为了能上好一次网课,他们甚至要提前驱车赶往数公里外的城镇去寻找网络信号。有时实在不行,他们就等有机会了再观看直播回放来学习。如果不能按时上课,他们就通过微信来请教老师问题或者作业,唯恐落下学习。

2017级中华语言文化本科学历班2班的白杰为了上好一堂网课,真是费尽周折、想尽了办法。他说:“信号只有在早上和夜晚不错,最近打算去城市租房子,在那住一个月,应该就可以好好上网课了。”

 疫情之下,老师们认真备课,利用各种方式上好每一堂课,而身在国外的留学生们也克服时差、克服没有网络或网络时好时差等各种困难,积极上好每一次网课,努力汲取知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