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年就业推进会暨优秀学子报告分享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3]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于619日举办了2020年就业推进会暨优秀学子报告分享会,优秀学子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创业、就业、升学方面的经验。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院长武和平,副院长杨同军、李华,班主任、辅导员及2017级本科生、2018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在读博士生康小明针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的申请与考核做了分享。他强调了英语学习与阅读文献的重要性,以及考博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


 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优秀,获得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被保送至复旦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2016级本科生周思媛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在校奋斗的经历,详细介绍了保研流程。她对保研学校的选择与应试方法进行了重点宣讲,并建议学业成绩较好的同学参加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深入了解目标学校。


 成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的2016级本科生李淑颖同学讲述了自己备考的心路历程,她在分享中说:“备考是一段坎坷而艰难的历程,但品尝到成功的果实后,觉得付出的汗水都值了。”同时,李淑颖也就各科目复习安排与时间管理经验给出了建议。


 今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赵孟超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2017年开始创业的他,通过“硕博联盟”创新创业项目,已建立两所直营校区、两所合作校区与一所加盟校区。他表示创业虽然艰难,但找对方法坚持下来,一定会有所收获。他希望通过他的创业经历能够帮助有创业意向的学子鼓足创业勇气,树立创业信心。


 作为一名汉语国际教育学生未来成为一名国际汉语教师,是很多人的理想。2020届硕士毕业生赵凯分享了他在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从对异国他乡的陌生感到任期结束时的恋恋不舍,在文化交流碰撞中为汉语教学与中华文化传播而付出的努力与自豪。


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刘辛欣心存教师梦,她2019年赴新疆阿克苏地区顶岗支教实习并获优秀实习生表彰,在2019年学校师范类毕业生讲课比赛中获一等奖。2020年初,她顺利通过了定西市人才引进计划的考核,今年秋天,她将在临洮中学开启她的语文教师生涯。会上,刘辛欣从岗位选择、简历制作、考试方法三个方面做了分享,回答了在场学生关于职位选择的问题,给处于迷茫期的学弟学妹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

 与会学院领导先后发言,提出要求,寄语希望。武和平院长指出,优秀是一种习惯,优秀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应善于发现优秀、定义优秀,在努力中变得优秀。杨同军副院长强调,学生在校不仅要在专业知识上下功夫,更要在综合能力的提升上下功夫,二者是成功的必要条件。李华副院长告诉大家,在学习和前进的道路上,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要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和计划。

 相信将来不论是选择就业穿啊工业还是升学,同学们都能从此次分享会中受益,都能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向未来,即刻进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