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公告-正文

公告 2019年研究生学术月系列学术沙龙(一)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2]


2019研究生学术月系列学术沙龙(一)

一、对汉语语音系统的认识
   主讲人:杨同军教授
   主持人:刘怡平(2019级汉硕)
   主要内容:介绍历史上中外学者对汉语语音系统的归纳、分析,着重介绍一些音韵学常识和汉语拼音方案的形成。
二、结合北美模式下的西北师范大学初级班留学生课堂教学初探
   主讲人:张晓琳(2017级汉硕)
   主持人:王丽娟(2017级汉硕)
   主要内容:以本学期所带初级班留学生汉语教学为例,探讨北美模式汉语教学的理念、方法和教学效果。

 地点:文科实训楼410教室
   时间:1215日(周日)晚上19:30-21:00

主讲人简介:
    杨同军,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甘肃省教育厅“中国语言文字资源保护工程甘肃项目”专家、西北师范大学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汉语言文字学和汉语国际教育的教学及研究,曾在土耳其Fatih大学汉语系担任汉语教师、在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担任中方院长,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语言接触和文化互动:汉译佛经词汇的生成与演变研究》(北京:中华书局,20111月)、校订《世说新语-学生国学丛书新编》(北京:商务印书馆,20181月)。
    张晓琳,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20199月起以北美模式汉语教学的理念和方法主持学院留学生教改项目一一新教材《会通汉语》引进实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