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党员同志集体观看《榜样4》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1021日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共计60人于文科实训楼410教室集体观看央视宣传片《榜样4》。

 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深深被七个榜样的故事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从榜样故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观看了《榜样4》,我们看到了不忘初心、淡泊名利、坚守使命的张富清,见到了吃大亏干大事的西辛村书记李连成,认识了将青春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的黄文秀,理解了二十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的‘大湖鸿雁’唐真亚。”研二学生吴娟娟说,“无论是那个‘宁愿一个脏,换来万家净’的北京女孩李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隋耀达,还是坚持自主研发、科技报国的航天人,他们的故事都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也将榜样的种子深深埋进了我们的心里。”

 对于曾赴新疆贫困地区支教的张鸿鹏而言,最打动她的是立下脱贫攻坚铿锵誓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黄文秀。“通过她的事迹,我看到了对理想与信念的绝对忠诚,看到了对初心和使命不懈坚守,看到了青春最激扬的力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要学习她的奋斗精神,用青春与付出,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东海表示,这些榜样,都鼓励和鞭策着我们时刻牢记入党时面对党旗发出的誓言。我们应将新时代榜样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去。把平凡的事情做好,这就是不平凡。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华老师说:“七个榜样故事凝聚成初心力量。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我们应该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工作热情,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实现伟大梦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