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19级留学生入学教育暨优秀留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2]



1031日下午,2019级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暨优秀留学生表彰大会于逸夫图书馆逸夫报告厅举行。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蔡利成科长、兰州市公安局入境管理处警官张炜,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魏明旺、对外交流部部长彭颖,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田河、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管理干部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9级留学生10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田河主持会议。

田河寄语2019级全体留学生新生,欢迎留学生们来华学习。田河介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培养管理特色的同时,寄予全体留学生新生深切期望,希望其能在西北师范大学得到更好成长。

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对外交流部部长彭颖为三位优秀留学生颁奖。

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警官向2019级留学生新生普及中国法律,号召同学们尊重当地风俗习俗、遵守中国法律。科长蔡利成回顾部分来华留学生的冲突事件,期望新生们能防患未然,在中国学习生活须遵守中国法律。张炜警官讲解留学生易忽略的法律问题,尤其是签证的相关信息,及留学生在华因不懂法而常见非法务工风险及法律责任的相关知识。

最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教师朱兴飞、张扬、张晓芳依次为留学生介绍了在华期间签证保险的办理方式、教学工作开展、日常生活管理等内容。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旨在让新生多方面了解中国,尤其是中国的法律常识,从而能够依法留学,平安、愉快地度过留学生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