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举办关于研究生学术及学位培养方案的专项讲座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9]


  

      

         20191015日星期二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了“关于研究生学术及学位培养方案的专项讲座”,由副院长杨同军主持,杨福亮老师、申雅老师与会三级研究生共70余人参与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杨福亮老师就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近十年来的培养方案做了一个总结,并且集中对于近几年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学习、实习、培养方案和学籍注册等事项进行了介绍和解释。近几年虽然进行了学生进行国内国外汉语教育方面工作的实习,但是没有一个相对完善的规章制度,所以学院完善了这一制度的修订,就实习规章制度,杨老师进行了介绍和问题的解答。之后申雅老师向同学们首先介绍了实习材料完整的重要性。其次,向大家说明了新改革之下研究生院的学籍注册和学生管理事项。最后向大家说明了培养方案的更新和改革。

最后,杨同军副院长对于学术和学风建设进行了强调。希望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勤于和导师联系,主动发现问题和探索问题。在实习方面鼓励大家多参加汉办组织的志愿者实习,同时也可以考虑和学校有合作关系的实习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