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汉语架桥梁•五洲共欢歌”第十届国际文化交流节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5]




        

         128日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学校发展中心中心举办主题为“汉语架桥梁、五洲共欢歌”的第十届国际文化交流节。来自苏丹、加纳、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中国等26个国家的500余名学生齐聚一堂,放歌师大。









中亚东干留学生优美的舞姿让整个晚会洋溢着温暖与欢乐。




“不一样的语言,不一样的文化,带来的感动是一样的”,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各国留学演唱的各国风情歌曲串烧,将各国文化风情交汇在一起碰撞出精彩异样的火花。

 




    学院党委书记王君朝和院长武和平为2018年优秀来华留学生王龙同学颁奖,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来自加纳的王龙同学现为国际乒联蓝牌裁判,他曾担任2017年德国杜尔塞多夫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赛事裁判。比赛闲暇时,他总拿着一块印有中文字样和我校标识的牌子穿梭在赛场四处寻找中国运动员的身影,用中文给他们加油、请他们签名。






    由俄罗斯的马俊等同学演绎的华韵茶艺,将中国传统“茶”文化发扬广大,让世界感知中国“茶”文化。各国留学表演的综合类节目《尚礼》同样也是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生动表现。








    “只要和朋友站在一起,我们就是天下最幸福的人”,整场晚会给大家带给欢喜和快乐最多的莫过于由方容、王定成等留学生表演的小品《喜乐街》。

    充满异域风情的《盼罗各舞剧》、《剑舞》、《国际合伙人》等节目为大家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文化,也充分展示了西北师大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和艺术风采。



    第十届交流节在“五洲欢歌、相亲相爱”的歌声中结束。文化节以汉语架起桥梁,以歌声为纽带,展现了我校留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成果,丰富了我校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