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2018研究生学术月】北京语言大学卢德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30]


115日下午,应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卢德平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本土化与孔子学院意义的建构问题》的讲座。讲座由刘晓玲教授主持,院长武和平教授及部分师生参加,此次讲座也是我院2018年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

卢德平教授从孔子学院本土化问题的提出、教育空间的“神龛化”与开放性、孔子学院意义的基本特性、教学情景的界定和解读、意义的路径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提出孔子学院必须与其意义主体——学生发生关联,唯有这样孔子学院意义的建构才会更深刻、更完整。卢德平教授语言幽默诙谐,让在场的师生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对于孔子学院意义的建构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讲座结束后,卢德平教授就“孔子学院的发展”、“对外汉语志愿者如何走进去”几个问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