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

【人民网】西北师大世界各国文化风情展展多元文化魅力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1]


人民网兰州6月1日电  (呼双鹏)5月31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以“共商·共享·共建”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各国文化风情展,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韩国、苏丹等24个国家的四百余名留学生展示了多元文化的魅力。

 

风情展分为传统服饰秀、特色美食品尝、特色风情展示三个部分。留学生手绘的各国文化风情展板、精心制作的本土美食、眼花缭乱的民族服饰和载歌载舞的才艺表演,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异域风情。

 

“我提前一个小时就来排队了,很想尝尝地道的韩国烤饭。”王晓梅同学说。现场不但有西北师范大学大师生,也吸引了很多校外人士参加。

“活动热闹又开心!感谢帮助我们的志愿者同学!”来自秘鲁的留学生吉米是个“中国通”,他2013年就来到了中国,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西北师大世界各国文化风情展,他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受到了中国的开放和包容。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朱建霞是一名志愿者。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她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Biruk等合作伙伴“打成一片”,在他们的文化展区接待师生,忙得不亦乐乎。“被遴选为志愿者后,我就和他们成为了好朋友。通过不断地交流和沟通,深入了解了对方的文化,协助他们设计展板、制作美食等工作时,就非常顺利了。”朱建霞说。

 

“交流是双向的。我们不但要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要给他们展示本国风情的机会。只有这样,才能在共商、共享、共建中让他们在未来自觉担负起‘一带一路’文化使者的角色。”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武和平教授说,世界各国文化风情展为师生搭建了拓展国际视野的平台,也为增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与互鉴、建设和谐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已成为学校国际化的重要窗口和品牌。

 

活动当日,“西北师范大学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揭牌。据介绍,管理服务站将为留学生提供签证咨询、调解涉外纠纷、提供法律援助和给予安全防范指导。民警将每周来站工作一天,每月开展一次法律法规教育,形成以民警、学院留学生管理干部和留学生共建的模式,为各国留学生提供咨询、帮助和服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