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学子获多项奖励与资助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17]


 

1210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2015年学生先进表彰大会暨资助金发放仪式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我院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学生张璐婷代表获奖学生大会发言,2012级对外汉语班学生代表王红涛领取先进班集体奖。在这次表彰中,我院2013级张璐婷、张梦婷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奖,张璐婷获得国家奖学金,李梦梦等16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51人次获得校级学习优秀奖、文体优胜奖等奖励,134人次获得院级模范学生干部奖、外语成绩优异奖等奖励,108人得到各级各类资助。

 

 

    附:张璐婷发言稿

在西北师范大学2015年学生先进表彰大会

暨资助金颁发仪式上的发言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张璐婷

  (2015年12月10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3级学生张璐婷,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

作为西北师大的一名学生,百年师大一直以它独有的魅力吸引着我、鼓舞着我。过去的时间里,师大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真实而深刻的记忆。同学们,你是否历历在目,文化名人进校园时体育馆如此拥挤,曾经我们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文化名人与我们零距离接触;你是否有所触动,当扶不扶老人成为敏感的社会问题,我校两名女学生义无反顾救助摔倒的耄耋老人;你是否感到光荣,当你得知11月7日习近平主席出访新加坡国立大学时得到盛赞的“兰州元素”是由我校学生志愿者和新加坡留学生携手拍摄?

我们的师大力臻完美,坚持用正直的行旨引领着我们,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自己在西北师大的快乐与成长。

大一入学时,我通过面试成为学校博物馆志愿者的一员。接待参观人员时我遇到过这样的情形,外宾和外校老师因为工作太忙而感到疲惫,催促我快些讲完。我没有作出回应,而是认真地开始我的讲解:西迁途中,师生们在校长的带领下步行了255公里,历时半个月才到达陕西;定居兰州初期,师生们住在泥土房,点的是煤油灯,我告诉他们,“我们是喝黄河的泥糊糊长大的。”而就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一代又一代大师在师大崛起。在他们的引领下,师大学子在每一个凌晨六点钟发奋读书,在每一个丁香花开的季节彰显朝气。学校自独立设置以来已成功培养各类人才21万余人。说完这些,他们不停地表达对学校的赞赏和敬仰之意。师大师生筚路蓝缕,共启山林,在祖国大地西北偏北的热土上问道荒原,形成了独特的办学精神。这是我们共同的财富!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继承师大这份厚重饱满的历史,让它成为我们成长路上的指路明灯!

目前,学校致力于建设宽、厚、美、强的人才成长之路,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3个国家的300余名留学生来校就读,你会在图书馆、自习室,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满怀期待远道而来,只为了接触他们心目中神秘而广博的中华文明,学习他们眼中那像画一样的中国文字。我的好朋友来自埃及的穆山学习武术已经有两年,刀棍长拳样样精通,每一次演出都博得满堂喝彩。而我知道,课堂上他如饥似渴,从不懈怠;课余时间他刻苦练功,乐此不疲。他说:“来师大学习的时间太短太短,可是师大可供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我在想,是什么将世界各地像穆山一样优秀的学生吸引到师大来?是学校百年办学的文化积淀。这是我们共同的自信!我们只有更加刻苦努力地学习、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传递师大的力量,让它成为我们人生旅途中不竭的动力!

登山之高好望远,踌躇满志路途长!同学们,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上提出了“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我的理解中,师大就是一个大的舞台,真正的演员是我们学生,我们的精彩主要靠我们自己去演绎!同学们,今天的我们,已将师大人的烙印深深地刻在自己的心上,满怀感恩之情,宏伟蓝图让我们一起去开创!

最后,我衷心地祝福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各位老师工作顺利,我们学校的事业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