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2015年 “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十一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09]


2015年12月3日晚,10号教学楼B区618教室内座无虚席,学院本年度“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学术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2015级全体研究生无一缺席,认真聆听了李莉副教授、研究生王希琴、赵家玮、樊丹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张立群老师主持。

李莉副教授在题为《无所不在的隐喻》的报告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指出“隐喻”这一手法广泛存在于中国文化当中,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

在读研究生王希琴、赵家玮、樊丹三位同学也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王希琴在题为《《浅析清朝宫廷剧中的礼节性语言及跪拜礼——以<甄嬛传>为例》》的报告中,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现了清朝宫廷中的礼节性语言及跪拜礼。赵家玮同学以《《成语中“天”的语意分析及文化意蕴》》的为题,对含“天”成语及其背后的文化意蕴进行了深刻剖析。樊丹同学则以《从<说文.竹部>字看竹的精神文化》入手,对《说文解字》中的竹部字和竹的精神文化做了细致讲解。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互动良好,教室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至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5年研究生学术月专场学术报告圆满落下帷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