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2015年 “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九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07]


 

2015年11月27日晚,“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第九场报告会在10号教学楼B区618举行,韩苗苗老师主持报告。

报告会特别邀请了刘贵全为大家做了题为《必由之路——国际汉语教师成长四课》的报告。刘贵全是我院2015届优秀汉硕毕业生,曾于2013年赴泰做志愿者进行汉语教学,其毕业论文《泰东北中学生汉语普通话声调偏误分析》被评为校级优秀硕士毕业论文。刘贵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的向大家讲述了作为一名国际汉语教师,在听课、备课、说课、试讲这四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在读研究生戚莉娜、魏铎两位同学也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戚莉娜在题为《关于第二语言习得顺序研究工具——蕴含量表的评述》的报告中,条理清晰的向同学们介绍了蕴含量表的概述以及采取互动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蕴含量表的使用方法。魏铎同学题为《配价理论简述与对外汉语语法教学应用设想》的报告中,对现代汉语中的配价语法研究历程和分析方法进行了简洁梳理并探索配价语法作为第二语言语法教学与应用的适宜的方式和途径,对同学们在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研究上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互动积极,大家受益匪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