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2015年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六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07]


20151117日,学院“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第六场报告会在10B618教室举行,艾宏明老师主持报告会。

刘晓玲教授在题为《论集体主义文化中的个体自觉》的报告,指出了作为从事汉语国际教育的人必须是现代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同时又依据平等、自由、独立、理性的原则,确立个体意识,才能成就自己的事业。

三位研究生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金淑珍同学在题为《中国集体主义价值观的形成及当今的变化》的报告中,从知识的高度帮助大家理清思路,从集体主义的来源、发展以及未来的道路进行深入的探索,引发了关于如何重构集体主义的学术探讨热潮。王芮同学题为《浅谈中国文化里的“左”与“右”的象征》的报告,用二元对立的组合为各位同学介绍了中国文化中“左”和“右”所代表的文化内涵,并由此扩展到对古今社会风俗的传承与变迁的思考,启发作为汉语国际教师的我们应该多多积累所需的知识储备。张倩同学通过《外国人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知与参与情况研究——以西北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生为例》,完整的将自己对留学生的调查过程及结果展现在大家面前,正如刘晓玲教授精辟的总结:张倩同学的调查报告,使我们通过留学生这面镜子,更好的反思我们自己的文化传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