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中亚留学生参加“丝绸之路青年行”培训项目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10-13]


 

 

2015年9月17日至9月2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办、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亚国家官员培训班暨丝绸之路青年行”项目在甘顺利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及俄罗斯、伊朗等国的11名政府官员参加了培训,我校10名中亚优秀留学生应邀全程参与项目培训。

9月17-19日,受培人员在兰州市进行了为期3天的理论培训,了解中国国情,甘肃省情。期间,项目组来到我校,特邀旅游学院高雅芳教授做了题为“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的报告,全面了解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及申请世界遗产概况,感受作为世界各国共有历史文化遗产的丝绸之路在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促进沿线各国繁荣发展、东西方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9月20日至29日,培训班实地考察了兰州、西宁、祁连、张掖、武威、金昌、嘉峪关、玉门、敦煌等地,兰州新区开发、工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张掖生态建设与旅游开发,武威现代农业与地方工业发展,金昌循环经济发展与城乡一体化,嘉峪关城镇化建设和工业化发展,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活动过程中,我校10名中亚留学生不仅作为青年代表参加培训,更承担了大量的翻译工作,为中亚官员与中方工作人员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便利。他们认真的态度以及优秀的表现得到了中外双方参培人员的一致认可,赞赏有加。 

“中亚国家官员培训班暨丝绸之路青年行”项目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中国与中亚国家之间的相互信任与睦邻友好,增强与各国在政治、经济、经贸、科技、文教及其他领域的合作,加强区域经贸合作,达到共同发展。通过此次培训,使参加培训班的中亚国家政府工作人员及我校留学生了解丝绸之路的历史、发展脉络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加深中亚国家政府工作人员及中亚国家留学生对中国历史、中国文化的感知和理解,为丝绸之路沿线各国间的合作交流、经贸往来搭建友谊的桥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