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丝绸之路”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10-13]


 

9月29-30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感知中国--丝绸之路”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在我省开展。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分别选派20名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文化体验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天水麦积山、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园、大地湾文化遗址。在秦安县莲花村参观新农村建设时,留学生们还在果园亲身体验了采摘苹果的工作,大家纷纷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所看、所感。

活动期间,各校留学生齐聚一堂开展座谈。大家踊跃发言,争相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语言表达他们对中国、对兰州、对自己学校的认知和来华留学的苦乐,我校加纳留学生李杰伦以说唱乐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学习汉语的感触,引来掌声阵阵。

“感知中国—丝绸之路”文化体验活动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的系列主题社会体验活动之一,由全国20个省份的22个高校承办,各省来华政府奖学金生广泛参与。我省由于地处丝绸之路中心地带,文化资源丰富,成为此次系列主题活动的先行省份。全程参与活动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处副主任李婷婷在总结中表示:甘肃高校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组织有序、进展顺利、效果明显,希望成为全国其它省市开展好此项活动的表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