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5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09-21]


 

2015年9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15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副校长田澍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杨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赵辉、院长武和平、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及2015级全体来华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东海主持。

田澍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来自19个国家的57名来华留学新生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留学生教育发展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师大学会“独立”,学会“交流”,学会“学习”,来年取得“丰收”。

新生代表希腊留学生尼古拉斯和老生代表哈萨克斯坦留学生阿迪力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来西北师范大学留学的兴奋之情。

武和平院长在流利的英语讲话中热烈欢迎留学新生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这个“国际大家庭”,希望大家在华学习期间互相尊重,相互包容,努力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期间,可到中国多走走,多看看,领略中国独特的风土人情,吸收中国优秀的文化为己所用。学校学院的老师、留管干部、中国学生一定会为大家在华学习生活期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杨武就来华留学生的课程设置、学位论文、汉语水平要求等进行了解释说明。留管干部石文璇、侯颜丽较为详尽地介绍了校纪校规、签证、居留证、奖学金、学籍管理、汉语水平考试(HSK)要求等规章制度。

近年来,我校留学生数量稳步增长,生源国家和地区不断增加,来华留学生学历层次逐步提高,专业选择趋于多样。我校现已形成语言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各层次较为齐全的来华留学生教育体系,2015年,学校还首次接纳一名印度留学生到化学专业博士后流动站进站研修。截至目前,我校留学生人数突破300人,分别来自苏丹、摩尔多瓦、俄罗斯、韩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加纳等27个国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