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2015级本科新生国交第一课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09-16]


 

8月27日晚,我院2015级本科新生教育大会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我院党委书记赵辉、党委副书记李东海、系主任李华、团委书记罗长凤、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班主任王晶、2班班主任孙福婷及学生会所有成员与2015级所有新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副书记李东海主持。

会前,学生会成员为所有大一新生分发了《本科生指南》,为新生全方位地了解我院提供了文本依据。会上,赵辉书记代表学院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分别通过学习环境、生活方式、人际关系三方面为新生分析了高中到大学的变化,并指出大学是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养的地方,希望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勤奋学习,多元发展。汉语国际教育系系主任李华老师为新生讲解了有关大学专业学习的相关问题。她将大学学习分为三大块,分别为课堂学习、研究学习和实践学习,让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有了初步的了解。团委书记罗长凤介绍了《本科生指南》的主要内容,如团务党务、奖惩制度等等。

会议最后,我院大四学生庞海燕向新生讲述了自己在学生会从干事一路走到团委副书记的成长心得,我院学生会的五位部长也分别从“家”、“深厚的情感”、“留学生”、“快乐”和“感动”五个方面讲述了过去一年里在学生会的收获和感受,让新生对我院学生会有了更多的了解。

本次新生教育大会不仅让新生们对我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他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夯实了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