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中韩2015年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暨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25]


2015年7月19-20日,由韩国中国语文学研究会、韩国中国语教育学会、韩国延世大学孔子学院和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唐风汉语集团公司,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汉语分社协办的“2015年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暨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董晨钟和韩国中国语文学研究会朴敬姬会长分别在开幕式中致辞。

本次研讨会的议题包括: 中国语言文学本体研究, 汉语国际教育理论探索与具体方法研究以及 中国历史、文化及思想的探讨。来自韩国延世大学、首尔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淑明女子大学、全北大学、仁德大学等以及国内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同济大学及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大会上,中山大学周小兵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张建民教授、唐风汉语集团负责人李劲松、北京师范大学马燕华教授和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韩高年教授分别做了《基于教材库的国际汉语教材研究》、《文化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课程设计中的作用》、《互联网+ 时代的汉语教学服务——以韩国HSK考试结合应用成果为例》、《汉语成语语用分析》以及《从马家窑彩陶女娲神话的起源——华夏“第一女神”的再发现》的精彩主旨报告。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基于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及文化研究与国际汉语教学的学术交流,促进了中韩双方在以上领域的发展与创新,同时为国内外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与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各位与会代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了各种学术问题和前沿问题,充分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各个分会场讨论热烈,点评精彩,学术气氛活跃。大会在中韩对比、汉语本体研究、中国历史文化文学、汉语教学模式、汉语教材和汉语教师发展模式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