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2014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06]


 

6月25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10B教学楼二楼举行了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武和平、刘晓玲教授,杨同军、李华、魏鹏、魏梓秋副教授等十二位指导教师担任评委,共有包括外籍留学生(苏丹、埃及、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在内的2014级 54位硕士研究生通过现场或远程视频参与开题答辩。

为了做好本次开题报告会,学院及时了解2014级研究生的开题准备工作,并对他们进行督促,同时要求开题研究生要给指导教师报送开题文字材料,让指导老师有较充裕的时间了解学生的选题报告,为开题报告会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开题答辩共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其中包括一组视频答辩、三组现场答辩。各位研究生依次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缘起、选题背景、研究方法、理论框架以及研究的理论和实际意义。评委从论文选题、结构、理论、语言、论文格式等方面给每位同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针对学生们选题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给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本次答辩未通过者将在9月份组织重新答辩。

         武和平院长强调,开题报告是学位论文撰写过程的第一关和关键环节,选题的合理与否,直接关系学生日后论文撰写的质量,学院严格要求,对学生学位论文选题进行把关,也是由衷地希望能够提高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和顺利通过后期的审核与答辩,希望所有参与开题答辩的同学们能够认真思考和领会答辩委员会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理清自己的研究思路,加强与指导教师在选题等培养工作中的交流,为撰写高质量的学位论文打好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