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黄海英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12]


 

6月10日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文学院黄海英副教授在10B618教室做了《实验语音学方法谈:Praat软件的使用》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同军副教授主持,学院教师、2014级全体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黄海英副教授首先用PPT向大家简单介绍了Praat软件的具体操作,然后引导学生在电脑上进行实际操作,她从语音的辅音、元音、声调等不同方面要求同学们进行现场录制,她要求同学们录制有效、有质的语音片段,指导大家如何将这些语音片段导入Praat软件,如何提取数据,如何进行数据分析,以此达到研究和分析语音的目的。报告期间,黄老师还亲自为同学们进行现场指导,为同学们耐心答疑解难,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和掌握了Praat这一实验语音软件的运用。

杨同军副教授在总结时表示:Praat软件目前在研究语音方面是一款质量好、效率强、准确度高的软件,它可以帮助研究语音方向的同学们更好地撰写论文,希望感兴趣的同学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更好地操作Praat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