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中亚东干留学生会议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29]


5月26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10B101室召开了中亚东干留学生会议,学院领导、班主任、东干生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辉主持,来校参访的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王英采主席、马孩儿会长应邀参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东海宣读了《关于对东干班2015年3—4月课堂考勤奖优罚劣的决定》,决定对2015年3—4月坚持上课,认真学习,无旷课的叶诗文等14名东干学生通报表扬,对不遵守学校学院有关管理规定,旷课较为严重的萨克宁等8名东干学生给予诫勉谈话,取消下月奖学金的处罚。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大课堂考勤力度,及时教育惩戒违纪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秩序和氛围。

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王英采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奖惩东干生的做法,他希望所有东干生珍惜中国政府提供资助来西北师范大学求学的机会,服从学校管理,团结互助,认真学习,学有所成,为各自家庭、协会、国家争光。

赵辉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东干留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严于律己,遵守校纪,刻苦学习,储备知识,争当中亚和中国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的使者,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

这也是我院首次和中亚国家学生推荐协会联合召开东干生教育大会,在留学生特别是东干生教育、管理模式上取得突破,实现共管创新。

此前,王英采主席、马孩儿会长和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学院相关领导就在校东干生教育、2015年东干生招生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