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研究生科研资助申请项目评审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1113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了研究生科研资助项目申报评审会。评审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云衢楼(文科实训楼)4楼咖啡吧举行,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中心主任侯宇主持,邀请了曹晓东、孙福婷、张立群、韩苗苗老师担任评委,国际中文教育博士、硕士共20余人参加。

本次科研资助申请项目共13个,其中博士组项目3个,硕士组项目10个,选题均紧扣本专业领域内的热点话题。评审会上,每组各派一位代表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科研项目,各位导师根据项目介绍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导师们认为:第一,科研项目的选题非常重要,需要重视其可行性、可操作性,并顺应专业发展需求;第二,研究背景的阐述需要紧扣选题简洁明了;第三,文献阅读量要大,为科研项目做好充分的理论支持。




本次科研资助申请项目评审会是一个珍贵的学习平台,学生们在会议中相互学习,对提升学术科研能力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同时,同学们也了解了自己的科研项目中的可提升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