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学校党委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512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琦、专职辅导员赵威带领毕业生前往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甘肃赛德文旅产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活动。


赛德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是 “90后”乡村创业成果,也是新农村文旅产业兴起与发展的代表。毕业生一行实地参观公司、西固区分享赛德农场等地,召开座谈会,就就业、创业等情况展开交流。


座谈会上,江琦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毕业生情况,就与甘肃赛德文旅产业有限公司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度交流。

甘肃赛德文旅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晓岩结合自己办企业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营地+村委会+ 新青年/当地居民”的资源融合方式,盘活现有农业资源、协调流转周边农田、山地、生态绿地的有效途径,建成新型乡村文旅与马术特色的创新创业基地。作为优秀校友,李晓岩勉励应届毕业生要发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优势,拓宽自己的就业方向,善于利用各种资源,发挥“Z世代”敢闯敢拼的魄力,拓宽就业视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得到西固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纳入西固区开展“一十百千万”就业创业服务提升行动,也是学院主动走进企业,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效举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