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0]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吸引了全院师生的关注。学院师生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多种方式收看大会盛况,聆听大会报告。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心情激动、倍受鼓舞!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精准领会大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宣讲阐释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当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驻村干部李升炜副院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一名教师,一名预备党员,我有决心在党的领导下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祝福伟大的党的事业蒸蒸日上,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教工党支部书记边思羽表示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我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也深刻感受到了国际文化传播的发展对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性。作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一名教师,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宝贵资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学和科研,更好地发挥课程思政教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作用。

辅导员赵威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和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一定要以务实的姿态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广大学生传播的引路人。

通过聆听二十大报告,我更加清晰地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成就的来之不易。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国家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十分重视,那么作为学习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我们,在今后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时,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仍是我们不变的使命与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将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本科生党员谢睿说

研究生党员雷承洛说:报告中指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身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我会用行动履行坚定誓言,绝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待,一定会深刻铭记一名国际中文教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使命,尽己所能、脚踏实地,当好中华文化交流的使者,说好中国话,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学生代表段明月说: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也是我们全体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更需要了解科教兴国战略,不断提高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把时代精神总结好、学习好、弘扬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