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暨安全工作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30]


    929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在校国际学生2022年秋季学期入学教育暨安全工作会议,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田河,党委副书记江琦及留学生管理教师和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



    江琦就新学期及节假日期间国际学生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工作做了安排,提醒在校学生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高度重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疫情防控,并进一步强调了日常出行安全、校内健康生活方式及心理健康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国际学生管理相关教师就在校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针对节假日期间安全注意事项、国际学生健康码申领、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离兰返兰要求、严禁非法就业等问题进行了重申和强调。第二,通报了近期签证逾期情况,提醒大家密切关注个人及家属(特别是新出生婴儿)的签证办理,提前延长签证或更换过期护照。第三,公寓管理部门进一步讲解了校内公寓用水、用电安全问题,及近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排。第四,为进一步缓解在校学生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压抑情绪,学院也将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适当组织相关主题文化活动,引导学生正确排解情绪,互帮互助,传递西北师范大学国际学生正能量。

    田河表示,我校定期召开国际学生安全工作会,旨在增强留学生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留学生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形势、消除安全隐患,做好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通过与国际学生们交流学习生活情况,增强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指向性与精准度。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除日常安全教育外,在面对突发应急情况及节假日关键节点,坚持把国际学生安全作为学院工作的头等大事,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积极利用各种灵活有效的方式,加强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